close

蔡英文會帶來不同的體驗嗎?

  1. 小英對李登輝投懷送抱. 李用國家的錢買山莊, 劉泰英就是以前的余文, 這是事實. 一個為了選票可擁抱貪汙犯的人, 要她防治貪污, 要怎麼防, 既往不咎嗎?

 

  1. 阿扁說他們家不會把錢匯往國外, 但八年內匯了超過七億. 扁就算不是貪污, 也是信用破產的人. 我看挺扁最主要的因素是特偵組辦綠不辦藍(包括兩蔣李連世代), 法院又重判扁(), 無罪釋放馬().

小英怎麼處理? 小英選前沒說扁貪汙, 她要求司法中立, 選後才去探望扁. 算是很模糊的做法, 因為如果她認為扁沒貪汙, 大可以一介平民的身分說目前證據顯示扁被誣陷, 目前定罪的我會特赦. 如果她認為扁貪汙, 那選後還去見扁就是假仙.

如果她也認為法院輕縱馬英九是錯的, 那她應該承諾選民會立法推動重審馬(藍包括余文)的貪汙罪行. 維基解密裡前ATI處長說馬的美國身世很複雜. 這應該是新事證, 要重啟調查. 馬領總統薪水是知法犯法, 要重審李慶安. 但小英都沒有說話. 這方面, 我印象是一片空白.

  1. 昌宇案. 小英家族投資自己主導的科技公司. 稍微有意識的人都知道要避嫌, 她也問了行政部門, 那他們也說可以了. 沒違法, 但觀感不佳, 我認為是遊走法律邊緣, 嚴格上不正派”.

綜觀上面3, 我看不出小英能/想走出前人的陰影.  我看只是她的性別跟大部分的人選不同而已. 大型選戰經歷過兩次, 當黨主席的她都去爭, 但都輸了, 所以 我覺得小英不適合當檯面上的政治人物. 目前看來, (特別是扁說蔡蘇本不和, 她還否認), 可見她還想在拼上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nlin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