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看的電影, 主要描述三個美國非裔女歌手, 從伴唱到出唱片的種種.

這三位歌手很像是姊妹關係, 總之走紅後, 大姐被以太胖的理由,
踢出團隊, 換新人加入.

而老三最後也被放棄/出意外(忘了), 最後經紀人只捧二姐,
並且發展出婚約/男女朋友的關係.

在一次爭吵中, 經紀人說就是因為你最漂亮又沒性格, 可以隨我塑造形象行銷,所以我才選你.

=============

很像小英吧?

剛剛去獨孤木那裡, 他說12年國教, 小英沒立場就是立場.

這就是理窮在強辯.

當然, 小英永遠都是沒立場的, 只有他背後操控她的無面之首才有.
小英如果有立場, 有她獨特的觀點/唱腔, 那要怎麼指揮?

再舉例說好了, 不久前一些所謂台灣立場的網站,
說甚麼要跟媒體對抗啦, 南方觀點啦, 只要是台灣的朋友都歡迎啦, 台灣意識啦...etc
但最終, 最終都沒說出她們心裡所想的, 所設的紅線---捧李登輝貶民進黨, 捧小英貶蘇貞昌.
也就是分化之後再分化, 最後得利的就是一開始的李登輝, 跟她一系列的下線代理人.

包括現在參與討論的越來越少, 只是浮動IP, 所以表面上參訪人數反而增加,
但她們還是自我取暖, 不願說出心裡的話, 只想騙人進去洗腦.

還有就是一直轉貼新聞, 讓search engine誤以為那裏多紅.

我一直認為洗腦要自己願意才能成功, 她們目的就是營造出沒小英會死的氣氛,
然後讓訪客自己選擇願意被洗, 說小英其實多偉大, 李登輝多猛...etc

現在部落格(eg 獨孤木)也玩那套, 不是說有組織的, 是說下意識的去做這種事.
這種東西, 就是要有"只要革命能成功, 那做甚麼都有理"的心態, 去和理化才能做到.
這我經歷過, 我知道, 但現在我知道那不好.

我不認為那是健康的心態, 但你跟她們講道理是有限的,
三兩句就打成挺蘇等等, 根本不想聽別的意見, 說是宗教狂熱也不過如此.

其實我看她們也渴望被真實的討論, 譬如獨孤木就是不刪Bob的文,  
一樣的下意識去尋找出路, 或是去證明挺小英是沒錯/(錯)的.

可惜很多時後是被圍繞在人牆理, 她們出不來, 別人也進不去.

人生很多時候是這樣, 我很慶幸至少在面對上述一些議題, 我不是. 

arrow
arrow

    ganlin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